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吴区审计局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同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2月以来,新吴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提前谋划、精心筹备、扎实推进财政“同级审”工作。

  突出审计重点,聚焦保障改善民生。依托财政“同级审”项目,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资产资源”,重点关注安置房分配管理、公共停车资源使用管理等情况,重点盘活资产资源;围绕“资金使用”,重点关注财政开发建设资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等使用情况,促进民生资金使用合规、高效;围绕“项目建设”,重点关注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及提质改造工程、安置房建设工程等,力促工程建设项目高效推进、规范管理。

  围绕重点资金,全面开展绩效审计。聚焦生态环境、拆迁管理、园林绿化养护、卫生健康、人才专项等重点支出领域,将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纳入所有“同级审”项目,检查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过程监控、评价实施、结果运用,重点关注各单位开展绩效自评及评价结果应用情况、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及目标完成情况,促进相关部门加强统筹、盘活存量,促使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处室协同配合,紧扣“同级审”目标,多处室协同开展“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产业升级专项”“工业和信息化专项”等专项资金审计,关注项目申报、评审、实施、验收情况,了解企业诉求,着力揭示现阶段政策落实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努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涂永红、李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