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审计高标准谋划“同级审”会战

发布时间:2023-03-15 13: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3-00011
发文日期
2023-03-15
公开日期
2023-03-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就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审计高标准谋划“同级审”会战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无锡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着眼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和建设性作用,以促进财政提质增效、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财政经济安全有效运行为目标,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进财政“同级审”工作。

  一是做好战前准备。制定审计工作方案,明确项目实施目标、内容、重点和要求,做到人员科学编组、目标靶向精准、聚焦重点攻坚,切实做好把意图变成决心、决心变成计划、计划变成行动的整体运筹谋划。深入开展审前调查,认真学习、梳理归纳相关政策,召开3场审前专题座谈会,赴财政、人大等部门开展调研,向150余家企业发放问卷调查表,征求对市产业政策的意见建议,建立目标风险点清单,为现场审计做好准备。

  二是找准主攻方向。以政策跟踪审计为抓手,重点关注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情况,重点开展财政、金融、产业、就业、投资、环境、招投标等重点政策落实及风险防范情况审计;以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专项审计为抓手,关注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关键岗位,以及社会关注程度高、权力集中的部门和资金、资产、资源密集领域,分类分层有序推进。

  三是创新战术战法。坚持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政策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重点项目统筹组织,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推进大数据审计,通过大数据分析与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审计现代化水平。将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等统筹结合,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做实研究型审计,重点审计项目实行审计方案、中期报告、审计建议、审计报告、审计课题五项报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