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若干措施》

发布时间:2023-02-13 13: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3-00013
发文日期
2023-02-13
公开日期
2023-02-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若干措施》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无锡市审计局积极推动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若干措施》,明确3个方面具体要求,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机制,做到“三个明确”。明确各方责任,建立整改“跟踪-督促-督查-约谈”机制,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明确整改结果分类管理认定标准,分类施策,做细做实整改工作;明确审计整改汇报机制,每年定期向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汇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当年“同级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二是进一步固化经验做法,明确整改销号回审规范流程。将《无锡市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实施意见》《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操作办法》《审计整改督查回审办法》中的经验做法提炼融合,形成规范流程,促进问题真整改、真落实,切实堵塞制度漏洞,防止“屡审屡犯”。

  三是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质量,通过系统研究推动解决问题、规范管理。审计机关要提升审计查出问题的广度和深度,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具体可行的审计建议,推进解决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被审计单位要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风险意识,防微杜渐、堵塞漏洞,创新方式、强化协同,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