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全局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14:5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3-00003
发文日期
2023-01-20
公开日期
2023-01-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全局总结表彰大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月19日上午,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全局总结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动员全局上下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富有创造性的审计实践、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2023年度无锡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百海作总结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2年,市审计局坚持“政治引领、机制引导、典型引路、提质增效”的“三引一提”总体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努力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类工作“亮点纷呈”。“锡审三立”越走越实,“锡审精研”可圈可点,“锡审强基”储势发力,获评全省审计机关“五个强审”三年行动先进单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获评全市县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48份审计情况报告获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94次,促进增收节支23.4亿元,推动完善出台各项规章制度70余项,多项审计建议被纳入市委、市政府决策范畴,获得市委颁发的“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全市6个项目获评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数量历年最多;审计研究成果实现多个首次,研究型审计成效得到省厅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和通报表扬。

  一年来取得的进步、展现的亮点、获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审计工作只有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放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思考,为大局服务、为发展助力,才能统筹发挥好审计的批判性和建设性作用。二是审计工作只有持续深化研究型审计,牢牢把握住研究的目标和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系统思维,探索开展系统性研究、精益性研究,才能做出更多精品审计项目。三是审计队伍只有“精益求精、务求实效”,走好出工、出力、出活第一步,持续精益求精、精琢细磨,才能最终出优、出色、出彩,赢得未来。

  会议强调:

  要精益求精、务求实效,不断提升审计思维理念新境界,把审计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上,放到服务市域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大局中,借鉴好的做法,吸收先进经验,加快提升审计的核心竞争力。一要准确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瞄准纲举目张的重大问题,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全方位、多领域、跨层次地服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三要研究思考产业行业企业发展给予的启示,经常性借鉴先进地区、行业龙头、优势企业的有益经验,拓展审计监督领域,形成高价值审计产品,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会议要求:

  2023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把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主题词,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奋力谱写无锡审计事业新篇章。

  一是更加突出党的领导,加强和深化基层组织建设。继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凸显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抓好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让基层党建更好赋能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是更加突出研究型审计,统筹发挥审计功能作用。将研究聚焦到重点领域审计上,落实到构筑格局过程中,贯穿到管理创新实践上,加快构建落实审计、整改、内审“三维一体”和市、区、镇“三位一体”的监督格局,及时揭示问题、提炼建议,加强制度机制供给,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三是更加突出敢为善为,做到创新创优创业。要树立创新思维、确立创优决心、勇挑创业重担,狠抓审计方法创新、组织方式创新、成果挖掘创新,着力打造优秀项目、做出亮点工作、提供决策参考、推动标本兼治。

  四是更加突出共同体理念,加强干部队伍和能力建设。要持续加强团队建设,强化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综合能力;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打造过硬审计队伍。

  大会对2022年度先进处室、先进党小组、三等功和考核优秀嘉奖获得者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奖。局领导分别与分管处室负责人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状”。会议最后还强调了安全防范、廉洁过节等方面要求,并向全体审计干部家属致以新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