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6 16: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3-00001
发文日期
2022-12-26
公开日期
2022-1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无锡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审计监督指导的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一手抓审计项目、一手抓审计整改,高质量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内部审计处于审计监督的前哨,是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一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和具体体现。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认真落实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提升内部审计的有效性、独立性、权威性。一要推动内部审计“真用实用”。把加强内部审计作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作为保护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手段,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落地落实。二要推动内部审计“能用可用”。强化内部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明确承担内部审计职能的机构,适当配备内部审计队伍,完善内部审计制度机制,切实保证内审机构能够担起内审职责。三要推动内部审计“管用好用”。立足单位职责和业务特点,围绕政策落实、权力运行、工程建设等方面,及时发现各类问题,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促进规范管理、长效治理、风险防范,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更有价值、更富成效。

  会议指出,乡镇街道的经济活动和管理“三资”规模大,承担的经济社会公共职能非常丰富,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强对镇街审计监督十分必要。要扫除镇街审计监督盲点,持续完善镇街审计监督制度机制,创新镇街审计监督方式方法,拓展审计监督广度深度。要紧盯镇街审计监督重点,围绕权力运行、重大政策落实、工程建设、国有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下移监督关口、提升监督效果,推动镇街落实政策更到位、“三资”管理更精益、运行机制更完善。要破解镇街审计监督难点,针对镇街审计监督中存在的组织不健全、审计力量弱、整改不重视等问题,加强业务指导,落实挂钩帮带机制,帮助镇街提升内部审计能力,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规范有序、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