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百海解读《关于深化研究型审计 推动无锡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2-11-30 14:4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2-00065
发文日期
2022-11-30
公开日期
2022-11-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百海解读《关于深化研究型审计推动无锡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无锡市审计局在研究型审计取得积极进展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关于深化研究型审计推动无锡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制度机制层面为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全面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

  《意见》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研究型审计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关于研究型审计的意见要求、理论文章、实践成果,准确把握研究型审计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实现审计工作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增强审计监督的政治性、实效性和建设性,形成具有无锡特色的研究型审计实践。

  《意见》明确,要树立鲜明导向,全面落实推进研究型审计的实践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对标“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求,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揭示问题不深入、审计作用发挥不充分、审计报告质量不高等问题;突出结果导向,推动审计成果尽快转化为治理实效,做好总结提炼,传播好审计声音,让无锡审计更好释放正能量。

  《意见》强调,要明晰行动路径,加快形成齐抓研究型审计的整体氛围。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把开展研究型审计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常抓不懈、抓出成效;优秀审计项目“头雁领航”,形成更多可推广、可复制、有影响力的研究型审计经验做法;树立“人人向学、个个钻研”的鲜明导向,营造全员研究的良好氛围。

  《意见》倡导,要鼓励协作创优,共同凝聚深化研究型审计的更强合力。优化研究模式,建立分层研究机制,既加强组内协同,又善用外部力量,推动研究型审计做深做实;强化上下联动,突出重点项目,实施“大兵团”作战,开展联合科研,充分发挥全市审计人员力量和才智;优化考核机制,将研究型审计成效纳入年度绩效考核,鼓励争先创优,做到评出一个、带动一片。

 

  关联阅读: 无锡市审计局关于深化研究型审计推动无锡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