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锡山区审计局把脉国企投资项目建设管理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强化全过程监管,助力国有企业投资建设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锡山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过文洁带队赴区城发公司开展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调研。双方围绕完善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制度、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构建规范有效的投资建设监管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过文洁指出,一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明确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研究工作,重点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选址、功能、规模等内容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和论证;二是要加强项目实施全过程管理,明晰工作职责,进一步优化项目管理机制,构建项目前期研究、招投标、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对投资进度、工程进度、资金使用等情况实行动态监管;三是要健全制度机制,理顺内部审计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组织保障,加强内部审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前哨”作用。图为交流座谈现场。(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