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 审计结果公告

太湖新城中水管网一期工程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无锡市审计局对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原无锡市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经开区管委会)、无锡市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太湖新城集团)实施的太湖新城中水管网一期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太湖新城中水管网一期工程经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实施建设。工程为满足太湖新城绿色生态城市建设需要和再生水回用要求,分两批敷设总长为 14.19 公里中水管网工程,批准投资概算 3047.39 万元。项目于 2013 年 11 月开工建设,2018 年2 月完工。

  二、审计结果及评价意见

  原无锡市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及市太湖新城集团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与参建各方密切配合,积极推动项目建设,提供的工程及财务资料较为完整,基本真实反映了项目管理和财务收支状况。但在基本建设程序的执行、决算编报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送审金额 1745.95 万元,审定项目建设成本合计 1692.75 万元,核减 53.21 万元。审计还发现,该项目存在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竣工决算编制不及时的问题。

  四、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针对核减项目建设成本的问题,无锡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决定,要求经开区管委会调整项目建设成本。

  审计建议经开区管委会、市太湖新城集团要加强对工程建设的规范管理,依法依规推进项目的有序建设,项目完工后按照规定,及时编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经开区管委会、市太湖新城集团积极组织进行整改。已对项目建设成本进行调整,同时承诺在今后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项目建成后及时编制项目决算,确保项目规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