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2-00033
发文日期
2022-05-12
公开日期
2022-05-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市审计局作情况汇报,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汇报指出,市审计局历年来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整改,2015—2020年,审计发现的问题已经整改销号4800个,累计整改问题金额407.3亿元,促进相关单位出台制度490项。2021年审计发现的1227个问题,截至2022年3月20日,已整改销号744个,暂作挂号483个。已完成整改问题金额合计61.35亿元,促进相关单位出台制度73项。

  市长赵建军对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强调审计监督是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的一把利剑,必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一要严格对照问题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二要针对审计反映的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推动系统性规范治理。三要将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专项资金使用、融资平台公司债务等重点领域作为“靶心”目标,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实施跟踪审计,同时督促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市审计局将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范、财政管理提质增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科学安排审计项目计划,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精准高效揭示问题。狠抓审计问题整改,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进行“清单式”督查、“全方位”推进,重点检查问题整改的真实性和整改措施的有效性,确保问题真整改、责任真落实,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