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2 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2-00015
发文日期
2022-03-22
公开日期
2022-03-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市两会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21日上午,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落实举措。会议全面学习了市委杜书记在市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百海主持会议并明确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杜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思路清、导向明,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和实践指导性。“捍卫‘两个确立’”和“团结奋斗”是讲话的两个关键词。其中“捍卫‘两个确立’”是经过实践、时间双重检验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选择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华民族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审计机关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明确了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思路,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结构清晰、总结全面、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就是审计工作的关注重点。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以审计实践落实两会精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助力,彰显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学精神、担使命、提质效,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学习两会精神,要全面学、系统学相结合,组织学、自己学相结合。要紧紧围绕2022年政府主要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结合处室年度审计项目和重点,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要将两会精神贯穿到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方面。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聚焦财政财务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质效,以高质效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要抓学习、搞研究、献计策,为全面践行审计三立要求贡献智慧。全局上下要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指导今后审计工作的科学思路、推动审计工作的具体实践。审计的必由之路就是研究型审计,要结合年度审计项目,对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开展综合分析和系统研究,提出系统性的建议方案,实现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相结合,促进治标与推动治本相结合,为党委、政府提供有系统性价值的决策参考,促进规范管理和政策创新,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三要抓项目、搞评审、提质量,为争先创优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加强审计计划、现场实施、督促检查、整改落实、信息共享的全流程管理,完善审计各环节协同传导机制。通过开展全市审计机关质量检查、优秀项目评比等活动,构建完善审计质量管控体系,建立健全审计揭示问题与落实整改检查的闭环管理机制,促进审计人员增强质量意识,强化精品意识,助推审计绩效全面提升,为争创2022年度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四要抓队伍、搞活动、塑精神,为喜迎审计40周年做准备。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八条意见、加强中层干部建设十二项要求,切实做到紧班子、强中层、带基层,培养学习型、创新性、服务型审计干部。要开展“我为审计献一计”活动,集思广益,把全局的金点子汇聚成金刚钻。领导干部要带队开展走访调研,拜访那些走出去的审计干部,听取意见、收集建议,汲取他们的智慧。要整理采编审计40年影像录,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把一代一代无锡审计人的历史贡献展现出来,给后来者留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