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弹好“选育管用”协奏曲,奏响争先进位“更强音”

发布时间:2022-02-21 14: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2-00011
发文日期
2022-02-21
公开日期
2022-02-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弹好“选育管用”协奏曲,奏响争先进位“更强音”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人才是高质量审计的基石。2021年,无锡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抓实干部队伍“选育管用”全过程培养,不断提升审计干部核心竞争力,着力建设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审计“排头兵”。

  一是选人上严格把“关”。持续用好“三项机制”,发挥选人用人的导向作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发挥职务与职级并行的正向激励作用。2021年,公正公开公平选拔任用处室正职3名、处室副职5名、职级晋升13名,轮岗10人次。截至目前,该局80后正科职6名,占比35%,80后副科职15名,占比68%,90后副科职4名,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把更多的精力和心思用在成事上、花在谋事上。

  二是能力上持续充“电”。持续落实实务导师“一对一”实战帮带,开设“计算机微课堂”“审计业务讲堂”,挑选年轻干部参加市级机关办公技能大赛,举办青年审计论坛,搭建学习交流的舞台。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先后选派39人次参加省市巡视巡察、协助审计署南京办在锡专项审计调查等工作,45批次433人次投入到社区服务、火车站抗“疫”一线。

  三是工作上不断加“油”。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作用,评选12名“身边榜样”,分别设立荣誉墙、好人榜,让身边典型照片上墙、事迹上榜,提振干部队伍“争第一、创唯一”的内在激情。强化考核激励机制,修订完善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标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能者有机会、有平台、有奖励。把关心关爱落在实处,积极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凝聚人心、活跃气氛。

  四是廉洁上全勤扫“尘”。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盯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坚持以制度管好人、管住事、管控权,落实“干部家访”“谈心谈话”“巡查回访”等制度,组织参观国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5·10”思廉日和“美丽河湖审计同行”系列活动,教育广大审计党员干部知纪明纪、敬纪守纪、护纪执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