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审计三举措助力筑牢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2-11 14:4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2-00009
发文日期
2022-02-11
公开日期
2022-02-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审计三举措助力筑牢粮食安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无锡市审计局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中,创新组织方式、优化审计资源、探索审理模式,外显力度、扩延广度、强化深度,助推粮食收储企业切实履行维护国家粮食质量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一是巡审结合显力度。健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作机制,用好用活《关于加强巡察与审计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在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审计中,进一步探索建立审计监督与巡视巡察、纪检监察横向联动的三项机制,即在审计前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在审计中建立边审边移机制,在进度上建立协同配合机制,有效增强了审计监督效能。

  二是县区联动延广度。加强审计机关之间的上下联动和纵向协作,拓展审计覆盖面,促进审计成果和信息共享,组织各市(县)、区审计局同步实施审计,并首次由市审计局派员参加各地区审计小组,实时实地进行工作督导和问题研判,由市局对粮食购销数据统一进行分析,对分析得到的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组织各市(县)、区现场核查,做到“全面撒网精准定位”,增强了审计项目的整体性和宏观性。

  三是三级审理强深度。为有的放矢地精准画像,该项目采取先由各市(县)、区审计局单独审理,再抽调审理人员进行集中交叉审理,最后再由市局统一审理的模式,实现了群策群力、共商共享。在全面准确揭示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基础上,找准制度漏洞和问题短板,及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当好审计“谋士”,为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守好老百姓的米袋子提供审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