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全局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14:3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2-00008
发文日期
2022-01-30
公开日期
2022-01-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全局总结表彰大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月29日下午,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全局总结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动员全局上下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富有创造性的审计实践、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无锡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百海作总结部署讲话,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现场指导。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市审计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探索实施审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局推动贯通审计内循环、打通监督外循环、服务发展大循环,实施审计项目113个,历年最多,大数据审计技能竞赛获奖人数全省第一,涉粮领域巡审联动全面审计、“审计监督同行”得到中央纪委领导表扬、全省唯一,《中国审计》专题报道局推进研究型审计做法,4个项目获得全省审计项目表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实现了“十四五”审计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珍视记取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人大政协支持是审计部门的强大支撑、勇于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是审计有为有位的根本前提、发现揭示问题和推动问题整改是审计部门的职责所在、坚持原则和容错纠错相结合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基本方略、加强对上争取密切沟通协调是赢得主动权的重要方法这5条历史经验,正视干部能力素质还不完全适应、审计项目质量还有提升空间、争先创优意识还有待提升这3条短板不足,提升政治思维、系统思维、聚焦思维、创新思维、胜任思维这5条思维理念,更好担当审计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从四个维度做好2022年审计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思维引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审计。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系统落实审计到政治的逻辑,持续加强党支部和党小组建设。二是坚持项目为本质量为要,以高质效审计助力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落实年度项目,加强审计全流程质量把控,下大力推进优秀审计项目。三是坚持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着力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深入研究探索全面覆盖的实现途径,把准审计原则、审计重点和审计整改维护审计权威高效,继续深化“审计监督同行”实现协同联动。四是坚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努力营造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要加强审计队伍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审计干部团队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大会对2021年度“先进处室”、三等功和考核优秀的嘉奖获得者等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奖。局领导分别与分管处室负责人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状”。会议最后还明确了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廉洁过节等方面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