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落实审计整改,无锡追回资金298.59万元

发布时间:2022-01-30 13: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2-00005
发文日期
2022-01-30
公开日期
2022-01-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落实审计整改,无锡追回资金298.59万元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积极落实整改,及时追回多补助的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298.59万元,推动完善相关审核机制。

  2021年,无锡市审计局在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绩效情况审计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重复使用采购发票、奖补总金额超过限额、资产投入不符合要求造成多获补贴的问题。对此,审计要求相关主管部门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收回多补助的专项资金,并加强项目审核管理,严格按照专项资金政策对项目申报条件进行审核,提高奖补项目示范引领作用。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管理局、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积极落实推进整改。一是立行立改,与相关企业进行约谈,追回多补助的298.59万元财政资金;二是查漏补缺,协调对项目申报平台信息比对规则进行调整完善,进一步规范了项目申报的审核管理;三是促进长效管理,对履行申报资料审核职责不到位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告知函,要求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质量控制,提高社会审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