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14: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2-00007
发文日期
2022-01-21
公开日期
2022-01-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月20日,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珍珍及指导组成员方铭、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军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市审计局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局上下,融入日常经常,融入创新实践。全局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站稳了人民立场、厚植了为民情怀,进一步激发了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了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一是必须坚持对党忠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必须坚持理论武装,自觉担起历史使命。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深刻把握审计担负的历史使命,加强研究型审计机关建设,有效履行监督职能。三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审于民,聚焦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聚力推动党的富民惠民政策措施规范化、制度化,形成改善民生长效机制,把看好和推动用好民生资金作为审计最大的为民情怀。四是必须坚持斗争精神,自觉维护审计权威。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把揭示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打击腐败作为重要工作职责,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扭住不放、一追到底,形成震慑。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问题开展各项审计,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五是必须坚持全面从严,自觉推进自我革命。要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强化全面从严的压力传导,营造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党组、支部、党员三级联动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自觉落实审计“三立”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加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服务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审计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