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制定新一轮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三年规划

发布时间:2021-11-16 17: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1-00065
发文日期
2021-11-16
公开日期
2021-11-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制定新一轮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三年规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无锡市审计局成功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近日,该局制定《无锡市审计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规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立”重要指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强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指导市(县)区审计局争创省文明单位,将精神文明建设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的强大动力。

  《规划》确定了4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制作了16个子项的“重点任务责任分解清单”。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二是开展志愿服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三是加强内部管理,丰富活跃机关文化;四是开展主题活动,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并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围绕创建总目标,全面履行创建责任,局主要领导定期听取情况汇报,责任领导加强督查,人教处、机关党委负责统一沟通协调,各责任处室认真落实,组织党建联盟单位、协审单位以及内部审计机构共同参与,把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好。

  《规划》提出了7项具体措施。一是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二是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提高责任意识;三是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提高诚信意识;四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高自律意识;五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六是加强工作环境建设,提高团队意识;七是加强群团组织建设,提高荣誉意识。《规划》还明确四项保障机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先锋作用;四是健全规章制度,完善阵地建设。

  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无锡市审计局将认真落实《规划》,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开展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并加强对市(县)区审计局文明创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在全市审计机关中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形成文明单位创建的强大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