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投资审计三个抓手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14 10: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1-00044
发文日期
2021-09-14
公开日期
2021-09-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投资审计三个抓手为民办实事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无锡审计局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和服务作用,以“应急项目推进”“群体权益保障”“重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一是紧跟疫情防控应急项目建设,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屏障。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近期无锡市新增部分防疫应急建设项目。市审计局第一时间跟进,提前介入道路防疫查验卡口、标准化救护车辆洗消中心、新冠肺炎收治定点救治医院紧急改造等建设项目,对物资保障、项目建设、投用等情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跟踪审计,助力疫情防控应急建设项目建得快、建得好,避免廉政风险。

  二是聚焦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款支付情况,充分保证群体正当权益。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基本建设财务行为,保障施工单位、农民工等及时获得劳动报酬,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为目标,联合各市(县)、区审计局对2019至2020年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工程结算款支付情况进行调研,重点检查项目建设单位是否依据建设工程承发包合同结算竣工价款,是否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和工程价款结算程序支付工程结算款,有无拖欠、少付或支付不及时等现象,查找影响支付进度的隐患环节,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

  三是关注市级政府投资城市道路项目建设,护航道路交通出行安全。开展道路交通建设专项审计调查,聚焦2019至2021年度44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中的城市交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情况,检查项目招投标程序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非客观原因导致项目进度滞后等问题,促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助力构建高效立体、规范有序的道路交通网络,服务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