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四个聚焦”推动援疆审计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14 1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1-00037
发文日期
2021-07-14
公开日期
2021-07-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四个聚焦”推动援疆审计顺利开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自2011年起,无锡市审计局先后派出13个审计组、40余人次奔赴新疆阿合奇县开展对援建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累计对12.53亿元援疆资金进行跟踪监督,节约投资2378.11万元,审计发现问题46个,提出审计建议31条。

  一是聚焦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围绕居住、医疗、教育、就业等基本民生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支持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项目完成情况,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开展情况,助推受援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助力提升受援地百姓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二是聚焦援建项目管理与绩效。关注农民安居、中小学校、县人民医院、高新农科院、人才交流培训等项目建设情况,抽查老城区水厂、畜产品加工建设等11个项目绩效情况,对项目建成和投用情况、预期目标实现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闲置或利用率不高等现象进行检查,促进项目主体单位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内部控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聚焦援建资金使用与管理。关注援建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绩效性,对是否存在挤占、挪用和截留援建资金、项目结余资金和利息收入是否及时清理以及是否存在资金长期沉淀、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进行检查,促进援疆资金使用与管理进一步规范,投资绩效进一步提高。

  四是聚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强化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持续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克服距离和时间上的不利因素,积极主动与问题单位对接整改工作,提供审计业务指导,帮促相关单位从源头上、体制机制上分析查找问题原因,促进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整改长效机制,促进援建项目运作规范、管理科学、投资高效,除个别无法整改,作出后续规范管理承诺的事项外,其他审计发现问题均已完成整改。

  日前,我局审计组再次奔赴新疆阿合奇县开展对2020年度援建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援疆工作新要求、新部署,积极与前方工作组和受援地的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为无锡援疆建设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