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 审计结果公告

和谐道(规划一支路-吴都路) 新建工程项目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自2020年10月起,无锡市审计局对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原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市建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和谐道(规划一支路-吴都路)新建工程(以下简称和谐道新建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和谐道新建工程经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无锡市建设局批准实施建设。项目北起规划一支路,南至吴都路,全长约120米,道路红线宽14米。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竣工验收。

  二、审计结果及评价意见

  市建管中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能够与参建各方密切配合,确保工程顺利完成。项目工程及财务资料基本完整,会计资料真实反映了工程财务收支状况。但在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方面存在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送审金额146.06万元,审定金额144.99万元,核减1.07万元。审计还发现,该项目存在未及时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未办理环评批复及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问题。

  四、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核减的问题,无锡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决定,要求市建管中心调整项目建设成本。

  审计建议市建管中心应严格执行规定的基本建设程序,及时办理相关审批、验收备案手续。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市建管中心已对项目建设成本进行了调整。同时,承诺在今后项目建设过程中将规范项目的建设程序,做到合法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