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全局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0日,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全局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20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2021年工作任务要求。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作总结部署讲话,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现场指导。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该局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任务不减少、时间不推迟、标准不降低,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满负荷完成审计事项92个,交办配合事项22件,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可喜成绩,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1个大数据分析方法获审计署创新应用优秀案例三等奖,1个项目获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第一名,1个项目获全省优秀大数据审计项目,充分展现了无锡审计铁肩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个五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既要跟得上形势,又要体现出优势,更要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弘扬“要么第一、要么唯一”的进取精神,真抓实干、同心苦干,力争在全省审计系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在争当排头兵的新“赛道”上,必须事先“热车”、提前“发车”,抢先布局落子、抢先发动加速。一要坚定前行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全力打造党建品牌;二要坚持改革创新,让创新项目阵营再扩充,创新成果效应再放大;三要始终依法履职,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强化系统思维发挥“建设性”,朝着署优省优目标争取“新突破”;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深化实务导师帮带制度,加大考核激励力度,用奋斗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大会对2020年度“先进处室”、三等功和嘉奖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奖,局领导分别与分管处室负责人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状》,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图为无锡市审计局举行全局总结表彰大会现场。(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