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全面部署同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09:4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1-00005
发文日期
2021-02-22
公开日期
2021-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全面部署同级审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无锡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精准聚焦重大政策落实、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长江一体化发展、产业强市等,出台《无锡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方案》。

  一是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关注积极财政政策、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就业优先、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改善、政府隐性债务化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政府过“紧日子”和基层“三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等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二是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开展预算管理和决算草案审计,促进规范财政预算管理,推动深化预算管理改革。采取预算实行数据集中分析、疑点分散核查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实现对市本级一级预算单位的审计全覆盖,并向二、三级预算单位延伸覆盖,促进各预算单位加强管理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全面开展绩效审计。不断向重点支出、政策绩效拓展,将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纳入所有同级审项目,关注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过程监控、评价实施、结果运用,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关注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生审计,开展城市停车难问题专题审计;加大产业强市政策审计,开展科技创新、工业和信息化、文化事业等专项资金审计;开展市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审计,摸清国有企业经营状况和家底;围绕政府重点工程建设管理,采取决算审计与跟踪审计相结合的方法,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做好审计全过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