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精心筹划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20-11-23 10: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0-00084
发文日期
2020-11-23
公开日期
2020-1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精心筹划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全省审计机关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后,无锡市审计局按照“观大势、谋大局”的规划设计理念,积极谋划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为无锡审计“十四五”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全力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向高质量发展。

  一是立足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强化审计监督体系谋划。充分利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平台,加强与组织、纪检监察等成员单位沟通协调,针对2021年审计工作要求和特点,主动征求有关成员单位意见,既为组织部门管理监督干部提供支持,也为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做好准备和储备,注重揭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努力实现“1+N”的审计效果,使经济责任审计形成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整体监督合力。

  二是立足中长期审计规划,细化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从实现审计全覆盖角度出发,充分利用现有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库,及时更新被审计对象的单位机构调整情况和领导干部变动情况,动态摸清全覆盖对象底数基数。按照“一年一审”“五年轮审”的审计全覆盖思路,整体谋划、逐年细化。同时增强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内部审计等重点计划的兼容性和协调性,有序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实现扫除盲区、不留死角。

  三是立足领导干部履职特点,优化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充分考虑领导干部岗位性质、履行经济责任的重要程度、管理资金资产资源规模等因素,探索对审计对象实行分类管理。持续对加大医院、学校、法院、检察院、国有企业等同一系统、同一行业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密切关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以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防控重大经济风险等有关经济活动为重点,深刻揭示重大失职渎职、重大损失浪费、重大违纪违法等问题。(邵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