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信息

清晏路南侧环境整治项目(观顺道 -立信大道)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0-11-18 16:4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0-00079
发文日期
2020-11-18
公开日期
2020-11-18
文件编号
锡审发〔2020〕128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清晏路南侧环境整治项目(观顺道 -立信大道)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自2020年5月起,无锡市审计局对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原无锡市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实施的清晏路南侧环境整治项目(观顺道—立信大道)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清晏路南侧环境整治项目(观顺道—立信大道)经市发展改革委批准,由原无锡市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建设,具体由无锡市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太湖新城集团)负责实施。项目位于太湖新城立信大道与清晏路交叉口的南侧,面积1.26万平方米。项目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竣工验收。

  二、审计结果及评价意见

  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市太湖新城集团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能够与参建各方配合,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项目工程及财务资料较为完整,基本真实反映了项目管理和工程财务收支状况。但在基本建设程序的规范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送审金额821.77万元,审定金额746.55万元,核减75.22万元。审计还发现,该项目存在未办理用地规划许可、初步设计概算审批、工程规划许可、竣工验收备案等建设程序,拆迁、征地及青苗补偿等费用投资估算编制不合理,项目竣工决算编制不及时的问题。

  四、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核减的问题,无锡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决定,要求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调整项目建设成本。同时,审计建议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应严格履行各项基本建设程序,合理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及时编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已对项目建设成本进行了调整。同时,承诺在今后项目建设过程中将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要求,确保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符合相关规定,及时准确编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