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5 14:3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0-00053
发文日期
2020-11-05
公开日期
2020-11-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1月4日,无锡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第204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严格落实市委书记黄钦同志的讲话要求,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指导无锡审计事业开新局、上台阶。

  一要在高度重视中掀起学习热潮。提升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分层学习,党组班子成员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学悟践,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用好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和“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等载体,引导全体审计干部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形成全面发动、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实践转化,深刻理解全会精神中蕴含的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全面贯彻落实到无锡审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确保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二要在贯彻落实中找准职能定位。紧扣全会的任务和要求,紧贴无锡审计高质量发展实际,围绕审计法定职责,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瞄准全会描绘的发展蓝图,深刻把握远景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逐帧抓好“上色描边”,在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审计担当、展现审计作为。要以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为使命,抓好党建、改革、质量、科技、人才“五个强审”行动计划,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找准坐标、贡献力量。

  三要在系统研究中编制规划计划。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规划计划座谈会精神,充分认清高质量编制好全市“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规划意义重大,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结合,要与江苏省“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规划和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充分结合,面向“十四五”,立足“全覆盖”,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无锡“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规划和2021年审计工作编制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无锡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四要在学用结合中完成年度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对年度目标任务再盘点、再提速,对指标短板再攻坚、再突破,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圆满通过省厅综合考核及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发扬奉献精神,坚持工作开展“五加二”、“白加黑”,要严实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脚踏实地,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既定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