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委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10:5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0-00039
发文日期
2020-08-03
公开日期
2020-08-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委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30日,无锡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步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钦主持,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着力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对审计领域重大事项的谋划安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审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市各级审计部门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自觉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促进财政政策提质增效、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主动作为,高质高效完成审计项目42个,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担当使命。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更好履行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真正做到重大决策部署指向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政策落实“梗阻”出现在哪里、监督重点就聚焦在哪里,风险隐患累积在哪里、监督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履行职责、服务大局。要抓好重点审计,加强对三大攻坚战、四场硬仗、民生补短板等落实情况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做好“财政支出预算和政策及预算绩效管理审计”“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直接惠企利民专项审计”等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317个问题,逐项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细化措施,确保所有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并加快构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工作机制。要抓好成果运用,对审计成果进行分析研究,用以研判情况、预警风险,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具前瞻性、时效性、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会议强调,要勇于探索、改革创新。继续解放思想,在破立结合、推陈出新中激发新活力、探索新经验。对中央和省委部署下达的审计课题,要加大创新力度,敢于先行先试,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在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上打造新的“无锡品牌”。对今年推出的审计人力资源统筹管理、构建绩效审计评价体系两项举措,要注重跟踪问效,及时提炼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对先期已取得成效的审计创新项目,要根据形势变化优化完善、巩固提升推动各项创新举措常态化、制度化、成果化。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建好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审计监督摆上重要位置、真正抓到实处,强化统筹协调,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级审计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各级审计机关要抓好自身建设,全面践行总书记提出的“三立”总要求,以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为抓手,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无锡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