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解读“无锡市审计局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20-07-15 16:5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0-00035
发文日期
2020-07-15
公开日期
2020-07-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解读“无锡市审计局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我局出台了《无锡市审计局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这是我局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更好地推动党员日常教育精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引入了量化考核评价机制,以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评定党员优劣,用“小积分”管好“大队伍”。

  《办法》明确,党员积分管理以党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为对象,分基础积分、加分项目、减分项目3部分,对党员完成的每一项工作、参加的每一项活动和履行的每一项义务,都通过量化积分后的“数字”进行体现。对于获评国家、省、市优秀审计项目和优秀审计报告,参加疫情防控、防汛抗台、灾害救助等突发性事件以及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等10类情况,《办法》还明确了加分的具体办法。此举提高了全体党员“争先创优”意识,促使党员管理逐步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的有效转变。

  《办法》还明确,党员积分情况将作为民主评议、考核奖惩、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年度积分100分以上且没有减分项的优先推荐党内各类表彰奖励;对于年度积分低于70分且排名靠后的党员,由所在党支部进行谈心谈话,开展结对帮扶,促其整改提高;连续两年低于70分将评定为“不合格”等次并按规定进行组织处置。

  《办法》出台后,局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执行,使之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要做到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要坚持阳光操作,切实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同时,要把党员积分制管理与局党建责任制考核在内容上融合起来,在工作环节上闭合起来,在时间安排上结合起来,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