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多角度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20-06-23 15:4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0-00063
发文日期
2020-06-23
公开日期
2020-06-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多角度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政策跟踪审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无锡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清理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账款(以下简称“清欠”)审计工作,坚持一手抓账款清欠,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对“清欠”审计“零申报”地区进行专项核查,及时清理存在问题。同时,运用审计“两统筹”工作方法,多角度聚力推进“清欠”审计工作。

  一是专项审计科学推进。按照省审计厅工作安排,无锡市审计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审计项目组,加强与工信、国资等部门的统筹协调,及时了解欠款上报情况,科学确定审计调查对象,全面部署开展2020年“清欠”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目前已对重点抽审地区发出审计通知书,确保按照省厅部署,准时上报审计结果。

  二是联合督查有力推进。为了及时排查清理瞒报漏报情况,2019年8至10月,无锡市审计局通过和市工信、财政、国资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零报告”地区组织了摸排,对市(县)、区审计机关“清欠”审计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督促整改,目前已全部清理到位。今年,该局进一步加强与市工信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实时监督无锡“清欠”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了解“清欠”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清欠工作不留死角,整改到位。

  三是融合审计统筹推进。无锡市审计局将“清欠”情况作为政策跟踪审计的重要内容,按照审计工作“两统筹”的要求,积极推进“清欠”审计与其他各类审计的深度融合,在2019、2020年的政府隐形债务化解跟踪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等审计项目中全覆盖融合开展“清欠”审计工作内容,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有效减少对同一单位的多次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