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3 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0-00027
发文日期
2020-06-03
公开日期
2020-06-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2日,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深入学习市委书记黄钦同志、市长杜小刚同志的讲话,紧扣实现“双胜利”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聚焦高水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紧贴审计工作实际,研究讨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会议精神在审计系统落实到位、有行动举措。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站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为无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各环节,牢牢把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全面依法履职,积极创新理念,强化危机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能,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铸初心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与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与无锡审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纳入2020年全局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用好党组中心组、党员统一活动日、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分层次在全市审计机关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知责担责、知重负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与使命感。

  二是坚持双线作战,疫情防控不松劲

  强化底线意识,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认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慎终如始、提高警惕,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派员开赴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执勤,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保护每名职工及家属人身安全。将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捆在一起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扬担当精神,迎难而上、有序应对,主动筹划、扎实推进期间各项审计工作,对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审计机关临时交办事项照单全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依法履职显担当

  立足审计工作实际,以“两会”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为统领,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情况,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审计,认真抓好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审计、投资项目审计等,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兜住民生底线,恪守为民情怀,扎实做好事民生审计,积极稳妥推进民生资金审计、就业帮扶审计、环境保护审计等,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和获得感。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任务要求和工作安排,抢抓审计项目进度,加大审计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稳就业、保民生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四是坚持改革发展,创新争先开新局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部署要求,坚持以“要么第一、要么唯一”为工作导向,通过创新发展实现好上加好。保持创新势头、加大创新力度,推动现有的各项创新举措在全市审计机关常态化、制度化、成果化。深入推进审计“两统筹”,推进审计人力资源“统筹”,促进审计人力资源最优化。牢固绩效理念,积极构建绩效审计评价体系。加强大数据审计,深入大数据审计运用,不断提升审计高质量发展效率。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强化对社会审计力量的规范与指导。

  五是坚持担当作为,咬定目标加油干

  强化责任落实,党组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动将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抓住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广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干部家访”“谈心谈话”“巡查回访”等制度,《无锡市审计局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实施党员积分制,不断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持强化作风,发扬“跟我上”的精神,坚持“5+2”“白加黑”的作风,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凝练、升华爱岗敬业、勤勉尽责、甘于奉献的审计职业操守,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