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信息

丰润道(具区路-干城路)工程项目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0-04-23 14: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0-00017
发文日期
2020-04-23
公开日期
2020-04-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丰润道(具区路-干城路)工程项目审计结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自2019年8月起,无锡市审计局对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原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市建管中心)实施的丰润道(具区路-干城路)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丰润道(具区路-干城路)工程经市发展改革委批准建设,批准概算8000万元。项目北起具区路,南至干城路,全长约1公里。全线共设桥涵2座,配套交通管理、照明亮化、市政管线、绿化景观、消防设施等内容同步实施。项目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2018年10月竣工验收。

  二、审计评价意见

  市建管中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能够与参建各方密切配合,确保工程顺利竣工。项目工程及财务资料基本完整,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工程财务收支状况。但在项目的基本建设程序、招投标规定的执行等方面存在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该项目结算送审金额2413.84万元,审定金额2281.93万元,核减131.91万元;竣工财务决算送审金额3089.19万元,审定金额3088.61万元,核减0.58万元。审计也发现,该项目存在环评审批等部分建设程序执行不到位、照明工程施工委托等部分项目未执行招投标有关规定等问题。

  四、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核减的问题,无锡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决定,要求市建管中心按审定金额调整项目建设成本。

  审计建议市建管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对建设项目的规范管理,严格履行各项基本建设程序;加强招投标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有关招投标的规定。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市建管中心已按审定结果调整项目建设成本。同时,承诺在后续项目建设中将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切实做到项目建设合法依规,严格按照招投标相关规定实施各项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