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0-00015
发文日期
2020-03-27
公开日期
2020-03-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25日,无锡市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听取了2019年市本级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的汇报,并对2020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及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历年来,无锡市审计局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整改,审计整改工作已经列入全市审计机关常态工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实施4年来,审计发现的4258个问题,已经整改“销号”3455个,“挂号”803个,累计整改问题金额333.25亿元,实现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全覆盖。2019年审计发现的1019个问题,截至2020年3月15日,已整改“销号”777个,“挂号”242个,已整改问题金额共计71.47亿元。

  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及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服务中心彰显担当。审计监督要紧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展开,重点关注各市(县)区、各部门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及时反映政策不落实以及政策措施不适应、不衔接、不配套等问题,当好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

  二是促进制度优化升级。通过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宏观分析,提出高质量的审计建议,促进制度优化,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三是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涉嫌严重违纪违规的问题,审计部门要敢于亮剑,更有效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四是深化审计改革创新。容错纠错机制体现无锡审计的超前意识,审计要继续“超前一步”,为无锡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建言献策。

  五是积极对上沟通协调。要加强与审计署、省审计厅的沟通,积极对上争取,掌握主动权,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为无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0年,无锡市审计局将继续坚持“查不出问题是失职、查出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动真碰硬、锲而不舍、抓铁有痕,以对历史负责、对市委市政府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底气,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帮助指导被审计单位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覆盖,切实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维护国资权益、充实政府财力、解决历史问题、保障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