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人事信息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干部选拔任用及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24 14:4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0-00014
发文日期
2020-03-24
公开日期
2020-03-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干部选拔任用及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方案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等文件、政策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形成本次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选任职位与职级

  本次选任处长3名,副处长4名。晋升三级主任科员9名,四级主任科员7名。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工作勤奋,履职情况较好,群众公认度较高;

  3.专业能力强,忠于职守,勤勉尽责,勇于担当,工作实绩较好;

  4.符合拟提拔职位和晋升职级所要求的任职年限和资历;

  5.作风品行好,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

  (二)资格条件

  1.处长的任职资格条件

  (1)任副科职或四级主任科员(含职级套转前任副科级时间)满2年,或一、二级主任科员转任(任职满半年);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3)在规定的任职年限内,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2.副处长的任职资格条件

  (1)任一级科员职务满3年(含职级套转前任科员时间),或四级主任科员转任(任职满半年);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3)在规定的任职年限内,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三级主任科员的资格条件

  (1)任副科职或四级主任科员(含职级套转前任副科级时间)满2年。结合我局实际情况,重点考虑资历较深、表现较好,年满40周岁的公务员(1980年1月1日以前出生)。

  (2)在规定的任职年限内,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四级主任科员的资格条件

  (1)任一级科员满2年(含职级套转前任科员时间),结合我局实际情况,重点考虑表现较好,年满35周岁的公务员(1985年1月1日以前出生)。

  (2)在规定的任职年限内,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以上任职时间计算截至2020年2月29日。

  (三)优先条件

  对符合省、市委“三项机制”规定的选拔重用情形,特别优秀的公务员在符合基本条件和资格条件的同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优先考虑干部选拔任用和公务员职级晋升:

  1.担任现职务职级层次期间,近三年公务员年度考核连续3年获评优秀等次的;

  2.承担急难险重工作(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局党组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攻坚克难、疫情防控、改革创新等工作)敢于担当,创新突破,成效显著,群众公认度高的;

  3.其他符合中共无锡市审计局党组《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的选拔重用情形或特别优秀的干部。

  上述符合优先条件的工作业绩,需在报名时举例填写。

  三、方法步骤

  (一)动议和沟通

  根据审计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综合考虑我局职位职级空缺情况、审计干部队伍结构及符合条件人员等情况,由人教处拟订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工作方案,经局党组集体研究,并报市委组织部审核同意后组织实施。

  (二)动员报名

  召开全局干部大会进行干部选拔任用和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动员。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自愿到人教处报名,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职务与职级资格条件均符合的人员,可同时报名领导职务选拔和职级晋升。

  人教处负责对报名有关情况进行审核,并公示3个工作日,供民主推荐时参考。

  (三)民主推荐

  民主推荐包括谈话调研推荐和会议推荐。

  谈话调研推荐在全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中进行,按职数1∶1比例进行推荐。

  会议推荐采取召开全局干部大会进行,结合自愿报名和谈话调研推荐情况,由局党组研究确定会议推荐参考人员名单。参加推荐的人数不得少于全局公务员人数的80%。

  (四)组织考察

  局党组综合谈话调研推荐、会议推荐、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及一贯表现等情况,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人选,发布考察预告后实施。

  局人教处组成考察组,考察组成员为:尤云岳、解薇薇、王晨捷、伍志刚。

  考察谈话在局中层副职以上及相关干部中进行。考察谈话按照突出政治标准的要求,重点考察人选的道德品行、专业素养、工作实绩,同时加强作风和廉政考察。

  对考察对象中的党员干部,还需按照《关于在全市推行党员干部任前政治体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行政治体检。政治体检以“健康”为刚性标准和底线要求,对政治体检诊断为“亚健康”“不健康”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考察对象资格。

  (五)民主测评

  局人教处组织全局干部以无记名方式对拟考察对象进行民主测评,由考察组进行汇总统计后报局党组。

  (六)征求意见及查核

  局人教处负责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资料、廉政情况等进行核查或向有关部门核实。同时审核干部档案,核查信访举报等。

  (七)确定拟晋升职级人选

  局党组综合民主推荐、考察情况(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体检情况)、民主测评、征求意见、档案核查及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一贯表现等情况,集体研究确定拟提拔和晋升职级人选。

  (八)公示

  对拟提拔和晋升职级人选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九)谈话

  由局党组指定班子成员与拟提拔和晋升职级人员进行任前谈话。

  (十)审核备案及全程纪实

  公示期间未收到反映,或反映问题不影响提拔和晋升职级的,报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备案审批。

  (十一)发文任职

  经市委组织部备案并全程纪实同意后,以局党组名义行文任命并办理任职手续。

  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现职的,正式任职。

  (十二)材料归档

  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过程中形成的《干部任免审批表》、考察材料等及时归入干部档案。

  四、时间安排

  2020年3月23日启动。

  五、组织领导

  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工作在局党组领导下,由人教处具体负责工作方案编制和组织实施。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工作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制度,并提出以下纪律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搞本位主义、不投人情票。对跑官要官、私下拉票的,一经发现或有举报并经核查属实的,实行一票否决,并严肃处理相关人员。

  (二)充分认识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正确对待,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工作全程接受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群众监督。

  (四)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工作全程纪实,为开展2020年度领导班子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提供依据。

   监督电话:

  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  81824610  18661083551

  局机关党委    81823331  1392136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