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9年审计工作总结及2020年计划

发布时间:2020-03-11 13:3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0-00012
发文日期
2020-03-11
公开日期
2020-03-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审计工作总结及2020年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3月10日,无锡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审计机关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无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无锡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为题作全市审计工作报告。无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荣欣、全市审计系统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共完成审计项目256个,查出违规金额8.31亿元,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1309个,促进增收节支28.05亿元,上交财政资金11.28亿元,核减工程款14.52亿元,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明确,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全力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审计监督能力现代化作为审计工作的政治使命和时代要求,在服务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担当作为,推动无锡审计事业在历史交汇点的重要时刻迈上新台阶,构筑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意识,立足审计全覆盖要求,上下联动、双向互动,精心组织、统筹实施审计项目,做到三个“贯穿”,即贯穿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一主线”,贯穿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贯穿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三促进”,扎实开展财政审计、“三大攻坚战”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完成年度审计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按照江苏省审计厅2020年“五个强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党建强审,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从严从实作风和廉政建设;坚持改革强审,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在对现有创新举措固化深化、放大效应的基础上,持续开拓创新,探索全市、全局人力资源统筹的新办法新举措,探索建立绩效审计评价体系;坚持质量强审,以“工匠精神”提升审计质量,在更高层次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持续推进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力争在审计署、省审计厅优秀和表彰项目评比中实现新突破;坚持科技强审,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深化大数据审计,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精度、广度、深度;坚持人才强审,对标“以审计精神立身、以规范创新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突出干事创业、选贤任能、专业过硬导向,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审计人才队伍,不断增强无锡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的内生动力。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审计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好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