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07 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20-00008
发文日期
2020-02-07
公开日期
2020-02-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4509.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249.13万元,减少5.2%。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4509.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4477.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4477.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1.13万元,减少5.9%。主要原因是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减少。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规定将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按预测数编制。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支出预算总计4509.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20.2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审计业务活动、人员经费支出、单位日常运转、设备购置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495.88万元,减少13%。主要原因是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6.18万元,减少8.7%。主要原因是下调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3.卫生健康支出107.2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与上年相比减少7.25万元,减少6.3%。主要原因是下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

  4.住房保障支出806.43万元,主要用于提租补贴及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280.18万元,增长53.2%。主要原因是调增缴费比例。

  5.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864.3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3.34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645.4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82.47万元,减少26.1%。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建设投资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4509.8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77.8万元,占99.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32万元,占0.7%;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4509.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864.31万元,占63.5%;

  项目支出1645.49万元,占36.5%;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477.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81.13万元,减少5.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477.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3%。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81.13万元,减少5.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714.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6.6万元,增长7.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

  2.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222.5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45万元,减少0.2%。

  3.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支出1317.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27.41万元,减少32.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

  4. 审计事务(款)其他审计事务(项)支出33.0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61万元,减少44.6%。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等级保护三级项目建设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83.9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83万元,减少14.8%。主要原因是下调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91.9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107.2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25万元,减少6.3%。主要原因是下调行政单位医疗缴费比例。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54.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5万元,增长34.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345.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1.27万元,增长61.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缴费基数增加,以及上调缴存比例。

  3. 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206.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3.92万元,增长68.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缴费基数增加,以及上调缴存比例。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864.3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638.43万元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离休费、退休费。

  (二)公用经费225.88万元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477.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1.13万元,减少5.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864.3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638.43万元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离休费、退休费。

  (二)公用经费225.88万元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3.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1.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8.5%。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13.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台湾考察培训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无此项支出安排。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无此项支出安排。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支出实行总量控制。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会议召开,会议费减少。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46.8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2.15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培训次数,培训费减少。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67.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9万元,增长10.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增加机关运行经费。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9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9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无锡市审计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无锡市审计局共0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450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