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唱响主题教育解决问题“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9-11-18 10:5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9-00078
发文日期
2019-11-18
公开日期
2019-11-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唱响主题教育解决问题“最强音”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审计局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灵魂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透视拍片”,检视自身追源病灶

  该局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自揭“家底”、自暴“短板”,并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局党组召开“对标找差”会,认真梳理学习教育、业务工作、干部管理、党风廉政等方方面面的弱项,拉出问题清单,列出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广度和深度上有待提高、数据采集分析深度不够等具体问题24个。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三听二问”活动,聚焦审计事业发展,围绕预算执行、内部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8个专题,通过实地走访、组织座谈、数据分析等方式,深入机场集团、第二人民医院、轨道四号线施工现场等,了解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改进的意见建议,分别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在把准脉搏、准确画像中积极谋划无锡审计高质量发展,在揭短亮丑、自我革新中奋力前行。

  二、“瞄准靶心”,弯弓射箭聚力攻坚

  聚焦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对照巡察组反馈、自查发现的问题,制作清单、挂图作战、逐项整改,局党组、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全局党员干部即知即改问题139个,做到通过向问题“喊号”换来让群众“叫好”。向形式主义叫板,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发文数量减少50%,提高发文质量、压缩文件篇幅,严控制会议数量。向内部管理弊端叫板,制定党组议事规则,规范议事程序,落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加强临时党支部管理,落实审计现场巡查回访、谈心谈话、家访、请销假等制度,建立干部教育管理“一条龙”。向审计监督盲区叫板,通过电台、智慧无锡APP等新媒体征集社会各界对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的意见建议,关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市委具体办法落实情况,在第十五届设计博览会、江南文脉论坛等会议经费专项审计中揭示10个问题,对涉农村(社区)经济运行及“三资”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涉及的83个村需“回审”销号的问题进行梳理。

  三、“坚守初心”,俯首躬身纾解民忧

  该局坚持开门搞教育,把为民服务的初心捏在手上、扛在肩上。为街道社区解难题,各党支部分头走进百岁坊、梁南、苏庙等7个社区,党员们自捐2.4余万元,办好捐赠多功能就餐桌椅、老年休闲椅、捐书建设读书角等10件实事;深入8个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退休住院医疗互助保险问答”等宣传册960余份,毛巾和宣传袋900余套,接受咨询400余人次。为困难群众献爱心,针对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走访因病致贫、孤寡老人等贫困家庭67户,了解和帮助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现实困难,送上慰问款和米、油等生活必需品,累计捐赠金额1万元,传递了温暖和关怀。为文明创建添风采,局党组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在交通繁忙的路口开展“畅行经开”志愿交通文明协勤,累计100余小时;用好党建联盟平台,与市红十字会党员志愿者一同清点募捐箱善款,用好“青创小组”,赴军嶂古道、宝界山公园开展“环保公益行”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8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