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信息

古运河风貌带综合整治二期 工程项目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9-10-31 11:4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9-00063
发文日期
2019-10-31
公开日期
2019-10-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古运河风貌带综合整治二期 工程项目审计结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自2017年10月起,无锡市审计局对无锡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城投公司)负责组织实施的古运河风貌带综合整治二期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古运河风貌带综合整治二期工程经市发改委批准建设,批准概算20.21亿元,项目主要对环城古运河两岸风貌带进行综合整治,全长11公里,涉及整治范围153万平方米。项目于2009年7月开工建设,2010年5月全面完工(2017年9月将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无锡市审计局)。

  无锡市审计局按规定委托江苏恒泰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环城运河工程等三部分的竣工结算进行了复审。

  二、审计评价意见

  市城投公司基本能够按照批准的建设内容、建设投资实施项目建设,与施工单位等参建各方密切配合,确保工程顺利完工。项目工程及财务资料基本完整,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工程财务收支状况。但在项目建设程序的规范化、招投标规定的执行、概算执行的管理、财务核算的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

  1.该项目竣工财务决算送审金额为16.78亿元,审定金额为15.94亿元,多计8363.93万元。

  2.工运桥至高墩桥景观照明工程等未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投标,部分同类业务签订多份合同规避招标。个别工程招投标和合同签订管理不严。

  3.业勤苑工程未办理质量监督、工程安全监督、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及环保验收手续,环城运河工程、羊腰湾道路改造工程未办理环保验收手续。

  4.部分项目未能严格按照批准的内容实施建设,项目概算编制不完整、不准确。

  5.“云南黄馨种植”工程等重大变更事项管理不规范。

  6.个别亮化工程完工后因管理不善造成损失浪费。

  7.室外污水管道工程施工图重复委托设计。

  8.个别工程预付款、押金未能及时收回。

  9.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制不准确,存在重复及漏报情况。

  四、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针对多计金额的问题,无锡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决定,要求市城投公司按审定金额调整项目建设成本,及时收回预付款和押金。同时,审计建议市城投公司应严格执行招投标相关规定;严格履行各项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内部控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决策前的分析论证;加强建成项目的后续管理工作,落实管养责任;加强对财务决算编制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财务管理相关规定。

  截至目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市城投公司已按审定结果调整项目建设成本,并收回工程预付款和押金。市城投公司强化了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对招投标、建设程序、设计变更与工程签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也加大了对项目建成后的管理力度。同时,市城投公司承诺在后续项目建设中将严格执行招投标相关规定,严格履行各项基本建设程序,加强监督检查,规范项目的建设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