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信息

信成道(大通路-高浪路)(高浪路-吴越路)(吴越路-清源路)工程项目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9-10-31 11:4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9-00061
发文日期
2019-10-31
公开日期
2019-10-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信成道(大通路-高浪路)(高浪路-吴越路)(吴越路-清源路)工程项目审计结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自2018年10月起,无锡市审计局对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原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市建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信成道(大通路-高浪路)(高浪路-吴越路)(吴越路-清源路)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信成道工程经市发改委、原市建设局批准实施建设,批准概算4.45亿元。项目北起大通路,南至清源路,全长约4.19公里。项目于2009年6月开工建设,2016年7月竣工验收(2018年10月将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无锡市审计局)。

  无锡市审计局按规定委托江苏普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审核(包括竣工结算审核)。

  市建管中心在建设过程中,能够与施工单位等参建各方密切配合,积极推动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工程及财务资料基本完整,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工程财务收支状况。但在项目建设程序的规范化、招投标规定的执行、工程合同的签订、竣工决算的编报等方面存在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

  该项目结算送审金额2.13亿元,审定金额1.58亿元,多计5463.61万元;竣工决算送审金额4.04亿元,审定金额3.3亿元,多计7383.39万元。

  审计发现问题如下:

  1.该项目的勘察设计、交通智能化工程未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投标。

  2.该项目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以及部分路段的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3.该项目个别材料的供货数量超过合同数量。

  4.该项目未及时编报竣工财务决算。

  四、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核减的问题,无锡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决定,要求市建管中心按审定金额调整项目建设成本。同时,审计建议市建管中心应严格执行招投标有关政策规定;加强对建设项目的规范管理,严格履行各项基本建设程序;合理组织材料采购,提高材料数量的准确性,严格控制工程造价;按照规定及时编制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

  截至目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市建管中心已按审定结果调整项目建设成本。同时,承诺在后续项目建设中严格执行招投标相关规定,严格履行各项基本建设程序,提高预估工作量的准确度并合理签订合同,项目完工后及时组织编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