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9-29 15: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9-00052
发文日期
2019-09-29
公开日期
2019-09-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4809.0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651.82万元,增长52.3%。其中:

  (一)收入总计4809.0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808.89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653.62万元,增长52.4%,主要原因是2018年下半年政府投资项目协审费改由财政预算安排。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本单位无上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本单位无事业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本单位无经营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本单位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本单位无其他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本单位无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情况。

  8.年初结转和结余0.18万元,主要为本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个人代扣代缴款项。

  (二)支出总计4809.07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127.9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运行、开展审计业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572.64万元,增长61.5%。主要原因是2018年下半年政府投资项目协审费改由财政预算安排。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13.74万元,主要用于全局干部职工医疗保险费缴费。与上年相比减少47.84万元,减少29.6%。主要原因是自2018年1月起,不再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3.住房保障(类)支出567.38万元,主要用于全局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28.02万元,增长29.1%。主要原因是按规定提高了住房补贴发放比例,以及由于工资调标等因素增加了住房补贴的计提基数。

  4.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事业单位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

  5. 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本年收入合计4808.8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本年支出合计4809.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56.28万元,占65.6%;项目支出1652.79万元,占34.4%;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808.8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53.62万元,增长52.4%。主要原因是2018年下半年政府投资项目协审费改由财政预算安排。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4809.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51.82万元,增长52.4%。主要原因是2018年下半年政府投资项目协审费改由财政预算安排。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759.79万元,支出决算为4809.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4.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下半年政府投资项目协审费改由财政预算安排。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21.61万元,支出决算为2316.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

  2. 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85万元,支出决算为174.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当年工作实际未开展对中介机构的异地交叉复审。

  3. 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33.66万元。为当年支付的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差旅费。

  4. 审计事务(款)其他审计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7.46万元,支出决算为1444.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4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下半年政府投资项目协审费改由财政预算安排。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11.6万元,支出决算为113.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政策性调增导致缴费基数增加,医疗保险费支出增加。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91.92万元,支出决算为2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政策性调增导致缴费基数增加,公积金计提基数增加,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36.03万元,支出决算为245.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政策性调增导致计提基数增加, 提租补贴支出增加。

  3. 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00.61万元,支出决算为11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工资政策性调增导致计提基数增加, 购房补贴支出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56.2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990.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65.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09.0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51.82万元,增长52.4%。主要原因是2018年下半年政府投资项目协审费改由财政预算安排。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759.79万元,支出决算为4809.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4.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下半年政府投资项目协审费改由财政预算安排。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56.2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990.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65.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3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0.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7.8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9.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5.35万元,完成预算的24%,比上年决算减少6.42万元,主要原因为比上年度减少1人的出国培训;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部分人员因工作原因未出行。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3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培训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决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决算数相同,主要原因为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7.89万元,完成预算的41.5%,比上年决算增加1.28万元,主要原因为接待人次略有增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89万元,接待28批次,1586人次,主要为接待其他审计机关来局业务交流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指导与检查;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3万元,完成预算的3%,比上年决算减少0.61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控制会议规模,会议基本安排在市民中心提供的会议室进行。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压缩会议天数,并采取电视电话等多种会议形式。2018年度全年召开会议3个,参加会议27人次。主要为召开商务发展和战略型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审计督查会议、省厅审计组进点会等。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34.17万元,完成预算的49.5%,与上年决算相同。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参加省厅交办的审计项目,参加培训人数减少。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3个,组织培训438人次。主要为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全市内审人员培训、公务员自主选学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5.39万元,比2017年减少3.1万元,降低1.8%。主要原因为差旅费比上年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1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9.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无锡市审计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度共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审计部门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审计部门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其他审计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审计事务方面的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