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8 14:4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9-00054
发文日期
2019-09-18
公开日期
2019-09-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9月17日,无锡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并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施宇星出席会议并讲话,标志着该局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刘燕萍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深从实领会主题教育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提高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内容,是强化执审为民的重要实践,是深入推进无锡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刘燕萍强调,要把准目标任务,高标高质贯穿主题教育全程。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以及省委“五深入五确保”要求,落实市委及省审计厅“五深入五确保五提升”要求,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创新载体学;坚持求真务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精选课题,改进调研方式、摸清实情,用好调研成果、推进转化;坚持深挖细查,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广泛听取意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检视反思;坚持真抓真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整改的实效性、真实性、针对性,通过“两清单一通报”,即制定一张整改清单、一张责任清单,进行一次整改情况通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刘燕萍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真正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压紧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面统筹领导主题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要加强督查,坚持效果导向,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各支部、各处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要务实作风,把求实务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调查研究深入细致,检视问题真抓实干,整改工作狠抓落实。要重视宣传,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反映主题教育工作动态、实际成效、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做好审计工作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提升”,加强工作统筹、科学部署安排,以“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工作作风,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无锡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施宇星指出,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主线。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课等,抓好支部这一基本单元的教育。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确保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改进落实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无锡市审计局副处长以上人员,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