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审计局关于印发节假日值班工作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19 15: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9-00079
发文日期
2019-08-19
公开日期
2019-08-19
文件编号
锡审发〔2019〕10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下载
政策解读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关于印发节假日值班工作制度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审计局关于印发节假日值班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处室:

  为切实加强我局节假日值班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政令畅通,依据市委市政府值班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无锡市审计局节假日值班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无锡市审计局

                          2019年8月19日

  

无锡市审计局节假日值班工作制度

  为提高我局值班工作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联络畅通、信息畅通、政令畅通,促进安全稳定,根据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值班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对局机关节假日值班工作作出以下规定:

  一、值班人员

  1.局机关在编在职人员均为值班人员,由办公室根据通讯录名单先后顺序排出“值班表”,实行轮流值班。

  2.休产假、重病长期请假、受单位委派长时间在外地出差(培训)的,不再安排值班,待回到单位正常工作后再予安排。

  3.新进机关同志不满3个月,原则上不安排值班。

  二、值班制度

  值班工作由办公室牵头负责安排,经局主要领导审核批准后组织实施。

  

  1. 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值班工作的有关规定,不折不扣执行局领导带班制度,白天带班局领导保持在岗在位,检查并落实值班人员准时到岗到位,及时了解值班动态,负责第一时间处理值班期间重大及突发事件,值班时间为当天8:00至18:00,夜晚不能离开市区,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
  2. 24小时值班制度。除领导带班外,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白天分8:00至14:00、14:00至20:00两个时间段,分别由1人值班,夜间由2人共同值班,时间段为当天20:00至次日8:00。
  3. 值班交接制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做好交接班工作,在值班结束时办理当面交接班手续,并填好《值班日志》,确保值班工作无缝对接。

 

  4.保密制度。值班人员不得将无关人员带入值班和工作场所,不准长时间占用值班电话,不准无关人员翻阅敏感材料,严禁拍摄和传播涉密信息材料。对领导的个人和通信信息不得随意对外泄露,不得擅自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5.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构建重大及紧急事件信息报送机制,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带班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值班人员为具体责任人。在值班期间发生重大及突发事件的,要按照“快报事实、慎报原因”的原则,高效率逐级报告信息。值班人员须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报告,带班领导须立即向局主要领导和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报告,最迟不超过1小时,特别紧急情况下可电话报告,并在30分钟内报送书面信息。在报告情况的同时,当值人员、带班领导须主动深入了解有关情况,第一时间会同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在现场进行调查、处置,防止事态扩大。处置情况及时向省审计厅办公室汇报。

  6.责任追究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市政府总值班室及局主要负责同志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检查值班工作落实情况,对未按期值班、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迟到早退的,未及时做好换(调)班等原因发生值班断档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迟报、漏报、瞒报紧急信息的,要予以通报批评;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三、工作职责

  1.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位,保证联络畅通,编报《来电记录》和《值班日志》。

  2.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负责向市政府总值班室、局主要领导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和发生在本部门、本系统的重要紧急情况,及时传达市总值班室、局主要领导对突发事件信息的批示(指示),及时督办领导批示(指示)落实情况。

  3.负责省审计厅、外市来锡客情的报告和办理。

  4.协助局相关处室做好非工作时间传真电报和紧急公文处理。

  5.履行市政府及局领导赋予的其他职责,完成临时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工作程序

  1.来文办理。值班期间收到的紧急公文按照局领导指示协助处理,收到的客情报告,按照时间、人物、地点、事件等要素制作《值班日志》。

  2.来电办理。实行首问负责制,值班员要在值班电话铃响3声内接听电话,做到文明应答、谨言慎答。重要电话制作《来电记录》,并按照规定程序报告处理。群众来电能解答的耐心解答,不能解答的经请示领导后转交相关处室答复。

  3.值班日志。值班员在值班期间接报的突发事件信息、紧急事项和处理情况等应记载在值班日志,值班记录须字迹清楚、要素齐全、详略得当。

  4.交接班。交班人员在交班前应做好文件材料的整理归档,将交班事项在《值班日志》上书写清楚。接班人员须提前10分钟到岗履行交接班手续,交接班双方当面交接、签字确认。

  五、工作要求及保障

  (一)提高思想认识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值班工作,对于妥善应对各种重要紧急情况、提高我局应急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我局当好全省审计系统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和领跑者具有重要作用。全局上下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值班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二)强化组织领导

  将值班工作放在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局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过问,经常检查指导值班工作,办公室明确专人分管,落实专人负责。

  (三)加强能力建设

  要保持和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严谨细致、奉献担当的优良作风,着重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能力水平和作风水平,牢记值班职责,遵守值班纪律,熟知工作流程,胸怀大局、强化担当。

  (四)做好后勤保障

  切实关心值班人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妥善解决值班带班人员休息、就餐等实际困难,为做好值班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并统筹安排好值班带班人员的补休和值班补贴发放等工作。

  市委市政府另有要求的按其要求执行。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无锡市审计局值班日志

   2.无锡市审计局值班来电记录

  

 

  

附件1

  

 

  

 

  

 

  

 

  

无 锡 市 审 计 局

  

值 班 日 志

  

 

  

 

  

 

  

 

  

无锡市审计局制

  

值  班  表

  

 

  

姓  名

  

接班时间

  

交班时间

  

 

  

年  月  日  时  分

  

年  月  日  时  分

  

 

  

年  月  日  时  分

  

年  月  日  时  分

  

值班记事

  

 

  

姓  名

  

接班时间

  

交班时间

  

 

  

年  月  日  时  分

  

年  月  日  时  分

  

 

  

年  月  日  时  分

  

年  月  日  时  分

  

值班记事

  

 

  

附件2

  

 

  

 

  

 

  

 

  

无 锡 市 审 计 局

  

值班来电记录

  

 

  

 

  

 

  

 

  

无锡市审计局制

  

来 电 记 录

  时间:     年   月   日                 值班员:      

  

来电时间

  

 

  

来电号码

  

 

  

对方姓名

  

 

  

来电单位

  

 

  

来电事宜

  

 

  

处理结果

  

 

  

 

  时间:     年   月   日                 值班员:      

  

来电时间

  

 

  

来电号码

  

 

  

对方姓名

  

 

  

来电单位

  

 

  

来电事宜

  

 

  

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