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抓意识形态工作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9-08-19 16: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9-00047
发文日期
2019-08-19
公开日期
2019-08-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抓意识形态工作有成效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无锡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当前全市审计工作实际,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一是坚持思想建党,提升意识形态引领力。制定出台《无锡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意见》,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意识形态工作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组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一根本,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从灵魂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积极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主动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判部署,深入开展“想干事、善谋事、会做事、能成事”讨论活动、“对标找差、赶超先进”实践活动,引导各支部和审计党员干部争当领跑先锋。

  二是坚持涵源固本,增强工作落实责任力。做到责任和职责同落实,年初梯次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定期召开党组会议,连续两年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组织各市(县)、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向局党组述职,统筹推进全市审计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做到要点和清单同部署,统筹全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年初部署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并实行“销号制”,逐月分解落实、逐件执行到位。做到内容和形式同兼顾,相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中共一大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我们的故事”系列主题宣传、走进“国家安全教育馆”等活动,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内容和形式相统一。做到探索和创新同推进,继续深化“党建联盟”,联盟单位达21个,创新开展“政治生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等形式,引领审计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三是坚持立足长远,加强审计队伍管控力。以“三项机制”为抓手,以“三立”为标尺,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围绕“能力升级”,将意识形态内容纳入培训,连续5年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班,坚持每月政治、业务学习,常态落实“对下指导”。围绕“监督管理”,高度重视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把“干部家访”“谈心谈话”“巡查回访”同公职人员日常异常行为管控紧密结合,将管理监督重心向“八小时之外”“办公室以外”延伸,先后家访81人次,谈心谈话98人次。围绕“凝心聚力”,加强主流思想舆论引导,建好用好宣传文化阵地,持续推进文明单位创建,营造具有审计特色文化氛围,局门户网站2018年全市市级部门测评中名列第二,微信公众号影响力不断扩大。(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