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暨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3 17: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9-00027
发文日期
2019-04-23
公开日期
2019-04-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暨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4月23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暨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结合无锡审计系统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

  一是用会议精神认准发展形势。

  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经济工作的科学判断和具体要求,准确把握“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判断,充分做好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思想准备、政策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求全局上下珍惜无锡发展来之不易的成绩,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调整思路、推进工作,落实责任、挂图作战,为服务巩固无锡发展好局面交出审计出色的答卷。

  二是用会议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继续深化并做强“党建联盟”和“支点工作法”两大品牌,创新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新时代无锡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三是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落实。

  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围绕我市二季度经济发展五个方面要求、五项重点工作,聚焦产业强市、深化改革、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审计服务经济发展作用,统筹推进财政同级审、绩效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全力以赴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交办的临时性任务,扎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容错纠错全覆盖、政策跟踪审计等当前5项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四是用会议精神创新发展思路。

  将审计工作放到更大的格局中思考,找准审计工作关键点和突破口,大胆探索,创新方式,全面提升审计效率。推进“容错纠错”在所有审计项目落实落地,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制度完善,继续推进“审计整改回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探索落实审计“两统筹”工作,更好地促进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五是用会议精神改进工作作风。

  李书记的重要讲话直面问题不足,讲短板弱项一针见血,晒各版块建设情况以数据说话,蕴含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展示了共产党人讲认真的品质。我局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导向,保持头脑清醒,正确看待成绩、认清问题不足,力克形式主义,弘扬实干精神,树立“归零意识”,确立“有问题审不出是失职、审出问题不报告是渎职”工作价值观,只争朝夕、抓紧抓实,坚持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实现“双过半”,以满负荷状态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向前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