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5 09:4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9-00021
发文日期
2019-03-05
公开日期
2019-03-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后,无锡市审计局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2019年度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强审。

  一、提高站位,明晰思路

  无锡市审计局党组以“四个深刻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结合”“渗透”“贯穿”六个字统筹协调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以“原则高线”“作风防线”“法纪底线”打造全市审计机关廉洁从审形象,明确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强审”行动计划为目标,打破“关起门来抓党建”的惯性思维,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有机结合,以更高的站位和更新的理念,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更好地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牢牢把正审计工作方向,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积极部署,细化举措

  一是年度有计划。无锡市审计局按照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强审”总体目标要求,积极制定无锡市审计机关“党建强审”三年行动计划,以及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具体措施,以详实、具体的计划统筹年度党建各项工作。二是落实压实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标准规范”,进一步夯实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无锡市审计局党组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管党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三是工作创特色。以制度规范为保障,创造性地开展各类党建活动。继续深化“党建联盟”,精心策划开展好各类联建活动,放大党建乘数效应,不断提升审计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强化“支点工作法”品牌,以党支部为“支点”,把支部建到项目上,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以“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为主题,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督促每位党员更好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从严管理,锻造铁军

  一是丰富无锡审计精神内涵,以“团结、敬业、履职、一流”的无锡审计精神为指引,不断提炼精神的深刻内涵,使之成为全市审计机关的思想共识和文化认同,进一步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二是着力提升胜任岗位能力,落实“三项机制”,优化考核激励,以“学习提能、实战锻能、帮带促能”三大举措提升审计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业务素养,让年轻干部在大数据审计、审计科研、文明机关创建等方面挑重担、扛大梁。三是从严审计干部管理监督,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住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广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通过干部家访、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将管理监督重心向“八小时之外”“办公室以外”延伸。(庄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