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审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27 14:4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9-00018
发文日期
2019-02-27
公开日期
2019-0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4758.9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999.14万元,增长72.44%。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4758.93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4758.9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4758.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99.14万元,增长72.44%。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支出预算总计4758.93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16.1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审计业务活动、人员经费支出、单位日常运转、设备购置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696.48万元,增长80.0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2.08万元,用于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02.08万元。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进行调整,该项支出上年是统计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14.4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与上年相比增加2.89万元,增长2.59%。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提高。

  4.住房保障(类)支出526.25万元,主要用于提租补贴及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减少2.31万元,减少0.44%。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变动。

  5.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530.9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64万元,增长0.1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变动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227.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95.5万元,增长858.43%。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4758.9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58.93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4758.9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530.97万元,占53.18%;

  项目支出2227.96万元,占46.82%;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758.9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99.14万元,增长72.44%。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758.9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99.14万元,增长72.44%。主要原因新增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558.1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9.04万元,减少15.85%。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进行调整,今年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单独列出,上年是统计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

  2. 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22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万元,增长20.54%。主要原因是为提高审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今年新增加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三级项目建设费30万元。

  3. 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支出1945.3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45.31万元。原因是新增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

  4. 审计事务(款)其他审计事务(项)支出59.6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19万元,增长25.6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19年退休人员一次性退休补贴。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15.7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5.76万元。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进行调整,该项支出上年是统计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8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6.3万元。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进行调整,该项支出上年是统计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114.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9万元,增长2.59%。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提高。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89.6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6万元,减少1.18%。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变动。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213.7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25万元,减少9.34%。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变动。

  3. 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12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19万元,增长22.06%。主要原因是新职工人数增加,购房补贴金额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530.9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52.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公务交通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78.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

  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758.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99.14万元,增长72.44%。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协审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530.9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52.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公务交通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78.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

  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2.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6%。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22.3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9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无锡市审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1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无锡市审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6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4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审计署组织的计算机中级培训费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41.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55万元,增长10.82%。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统计口径发生变化。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审计局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20.7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5.7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15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无锡市审计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无锡市审计局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 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项目支出: 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 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