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信息

无锡市2018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0 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9-00012
发文日期
2019-02-20
公开日期
2019-02-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2018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报告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15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圆满召开。会议按照市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奋力推进无锡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作了题为“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力推进无锡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全市审计工作报告。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部分人民团体、直属单位、国有企业财务(审计)处主要负责人、派驻第八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和全市审计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敬业、履职、一流”,全年全市共完成审计项目249个,查出违规金额12.01亿元,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979个,促进增收节支16.57亿元,上交财政资金12.14亿元,核减投资额28.65亿元,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明确,面对新时代无锡审计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全市审计机关必须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既要顺“天时”之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还要乘“地利”之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更要聚“人和”之力,人心思齐、人心思进。要牢牢把准审计的政治定位、职责定位、工作定位,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系统化提升新时代无锡审计工作水平,尤其要厚植无锡审计的创新优势,继续加大市局近年各项改革举措的运用,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审计容错纠错、加强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指导监督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使改革创新成为无锡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聚焦产业强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重点突出八个“着力”,即:着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污染防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着力产业强市,着力推动权力规范运行,着力改善民生,着力提高政府投资绩效。

  最后会议强调,时值市县两级机构改革全面推开之际,各市(县)区审计机关要统筹推进机构改革,把握改革政策,把正改革方向,确保改革精神落到实处,把改革成果转化为监督效能,实现审计机构改革和审计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