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信息

CBD支路(吴越路-震泽路)道路工程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9-02-13 10:4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9-00006
发文日期
2019-02-13
公开日期
2019-02-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CBD支路(吴越路-震泽路)道路工程审计结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自2018年3月起,无锡市审计局对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原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市建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CBD支路(吴越路-震泽路)道路工程(以下简称CBD支路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

  CBD支路(吴越路-震泽路)道路工程经市发改委批准实施建设,投资概算7866.3万元。项目位于太湖新城,包括金融六街、金融七街、立诚道、立智道四条道路。该项目于2015年5月开工,2016年12月竣工验收。截至审计时,市建管中心完成了立诚道工程及立智道和金融六街的部分工程,并编制上报了该部分的建设决算。尚有立智道和金融六街部分工程以及金融七街工程未实施建设,做甩项处理。本次公告的结果仅包括已完工部分的建设内容。

  无锡市审计局委托江苏金诺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审核(包括竣工结算审核)。

  二、审计评价意见

  原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在建设过程中,能够与参建各方密切配合,确保工程顺利竣工。项目工程及财务资料基本完整,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工程财务收支状况。但在项目建设程序的规范化等方面存在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该项目结算送审金额1738.67万元,审定金额1503.36万元,核减235.31万元;决算送审金额2502.28万元,审定金额2491.12万元,核减11.16万元。

  审计发现,项目竣工后,未按规定组织实施项目环境保护专项验收。

  四、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核减的问题,无锡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决定,要求市建管中心按审定金额与各有关单位进行工程费用清算。同时,审计建议市建管中心应加强项目的计划管理,切实做好项目实施的可行性研究,避免因不具备实施条件造成项目甩项;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的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基本建设程序,依法依规推进项目规范操作。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市建管中心已按审定结果与各有关单位进行费用清算。同时,补办了项目环保专项验收手续,并承诺在后续项目中加强规范项目计划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基本建设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