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审计局多举措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14 16: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8-00089
发文日期
2018-12-14
公开日期
2018-12-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审计局多举措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李小敏书记和黄钦市长的重要讲话,认清审计在服务教育深化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和作用,对标李小敏书记“办好仍需再发力”“教好仍需强合力”“学好仍需多努力”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明确具体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将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纳入最近一次的业务学习计划,深刻领会“九个坚持”重要内涵和李小敏书记加强教育工作保障的四点明确要求,准确把握教育事业的战略地位,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依法履职、保障教育。关注好教育政策措施落实、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加强对乱收费现象监督,促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提高学校标准化建设水平提供保障。科学评价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三项机制”要求,进一步扩大容错纠错适用范围,激励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更好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

  三是强化合力、服务教育。深入开展审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工作,提高教育工作者的审计法治意识,让宣传对象了解审计,认同审计,支持审计,不断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氛围。积极与教育系统建立党建联盟,共同在纪律监督、牵头协调、问题整改等方面实现互促互进,使联建双方在基层党建、业务发展、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共同发展。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指导教育系统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对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审计业务开展等方面提供积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