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召开法治无锡建设审计专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12-14 11:48: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闻发布会预告
时间 2018年12月13日 地点 市民中心三号楼江阴厅
主办单位 无锡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出席单位 无锡市审计局
新闻发言人 刘燕萍 出席领导 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盛希
摘要 第四十九次法治无锡建设新闻发布会


  12月13日,无锡市召开第四十九次法治无锡建设新闻发布会。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审计助推法治无锡领跑”为题,进行了新闻发布。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盛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治巡视员、法治联络员及群众代表,中国新闻社、新华日报、无锡日报、无锡电视台等九家新闻单位的记者到会。

  会上,刘燕萍围绕党建工作、依法履职、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内容,介绍了该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法治无锡建设所做的工作。2018年,无锡市审计局实施审计项目81个,查出违规金额14.77亿元,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302个,促进增收节支5.16亿元,核减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款15.13亿元。持续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制度,2017年市本级审计发现的1105个问题,2018年已整改“销号”785个,整改问题金额54.17亿元。对于2019年的工作,该局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始终听党指挥、为党分忧、为党尽责,落实“三个加大”“四个促进”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立身立业立信,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无锡审计工作新篇章。

  该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盛希充分肯定审计在促进法治无锡建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审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动,并就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希望。

  新华日报等新闻单位的记者就实施审计全覆盖、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以及打好“三大攻坚战”等进行了提问,该局分管局长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回答。

  此次新闻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对扩大审计工作知晓率和影响力,宣传审计机关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车媛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