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人事信息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13 09:4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8-00033
发文日期
2018-06-13
公开日期
2018-06-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2018年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实施方案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充实中层干部队伍力量,促进审计事业创新发展,根据本局编制职位职数情况,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拟选拔任用部分科级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干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无锡市审计局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办法》(锡审发〔2015〕25号)为依据,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紧紧围绕我市审计事业发展需要,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2.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

  3.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4.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5.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6.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7.坚持依法办事原则。

  三、职位职数

  根据目前本局科级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干部职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本次选拔任用处长4名,副主任科员4名。

  四、资格条件

  除应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所规定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和达到相应的任职条件外,还应具有以下资格条件:

  (一)处长的任职资格条件

  1.近三年内,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受到局以上单位(部门)嘉奖、立功等表彰奖励的给予优先;

  2.任副科级领导职务两年以上;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4.身体健康。

  (二)副主任科员的任职资格条件

  1.近三年年度考核被确定为称职以上;

  2.任科员三年以上;

  3.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4.年龄在40周岁以上(1978年1月1日以前出生),身体健康。

  任职时间计算截止2018年5月31日。

  五、方法步骤

  严格按照干部选报任用的有关程序进行,并做好全程纪实。具体程序包括:制定方案,会议动员,自愿报名,资格审核,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党组决定,任前公示,行文任命、任前谈话等手续程序,并报上级有关部门备案。

  六、时间安排

  2018年6月1日起。

  七、组织领导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由人教处具体负责方案的组织实施,办理资格审核、情况汇总、组织考察及发布公告等事宜,对选拔任用工作实行全程纪实。同时欢迎全体干部群众对选拔任用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