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审计局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审计发展高质量

发布时间:2018-06-11 09:5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8-00040
发文日期
2018-06-11
公开日期
2018-06-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审计发展高质量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审计局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载体,以走在前列为标准,以顾强补弱为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标找差,坚持两手抓、两过硬、两促进,在解放思想中积极谋划无锡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力争在全省审计系统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作示范,做好领跑者。

  一是在解放思想中破除思维定势。系统深入学习各级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文件精神,深刻理解省审计厅侯学元厅长在全厅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的指示要求,以省委娄书记在无锡检查调研时的讲话为工作导向,做到在学习中确立发展高标准,在学习中树立活动开展高标准;细致谋划、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抓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成立小组强化领导,制定方案严格落实,确保活动高质量推进;治病先醒脑,广泛开展座谈讨论交流,深入挖掘思想上跟不上新时代要求的思维定势,着力破除影响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惯性思维,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先进行列内考量,自觉提升思想认识,自觉对标找差,自觉刀刃向己,积极拓展无锡审计系统发展新思路。

  二是在解放思想中创新工作落实。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扣审计改革需要,找准无锡审计工作切入点,锐意创新、勇于突破,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实施精准审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聚焦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继续深化审计创新,扩大容错纠错机制的影响力和作用面,积极做好《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后评估,将容错纠错机制向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等各领域拓展,做到审计项目全覆盖。坚持以创新推动工作审计事业发展,围绕省审计厅侯厅长动员讲话中点出的短板和弱项,在今年探索运用“党建联盟”抓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大数据运用、审计机构改革等加大创新步伐,确保每年推出1至3个创新举措,谱写无锡审计事业创新发展之歌。

  三是在解放思想中强化务实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当好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和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围绕无锡审计发展亟需破解的问题和努力方向,领导班子带头“跑点”,带着问题讨论、迎着问题“求解”,积极研究探索解决问题的对策和举措;牢固确立精品意识,继续保持连续三年的项目获审计署项目表彰、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全覆盖的成效、在全省全国率先探索的“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等走在前列的工作,认真破解大数据审计的运用、关键岗位关键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等发展短板,积极争创全国优秀审计项目,确保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审计机关第一方阵,打造无锡审计工作名牌。

  四是在解放思想中建设过硬队伍。“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认真抓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强化全体审计人员理想信念,引导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省市委《具体办法》,用好《干部家访制度》《党风廉政勤政谈话制度》等,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比监督别人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拓展思想强化能力素质,用好审计实务导师制、审计系统干部业务专题培训和业务学习等载体,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转业胜任能力;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党建联盟、道德讲堂等活动,加强审计人员修养塑造,着力培养能够挑得起无锡审计事业发展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