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各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2 16:4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8-00031
发文日期
2018-05-02
公开日期
2018-05-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各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5月2日,无锡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学习,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释放党风廉政建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从严从实要求,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持续震慑,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松劲懈怠,决不能沾沾自喜,守住底线、不碰红线,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扎实落实“两个责任”,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是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抓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手段,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运用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抓手,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地位,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紧跟抓党风廉政建设大局大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强化以法促廉、依法行政观念,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在抓常抓长、抓严抓实、抓深抓细上见实效。

  三是要发挥审计利剑作用。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实现审计全覆盖的目标,严格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切实把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有问题审不出是失职,审出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工作价值观,做到应审尽审、有审必严,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管好用好公共资金,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抓好对扶贫、环保等领域财政资金使用审计力度,保障公共资金安全运行;突出抓好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紧盯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微腐败”,切实发挥审计保障经济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和保护人民群众财产“经济卫士”功能。